Wednesday 30 March 2011

又是JAVA

    写在前面的话:本来想一直用英文写这个博客的,但是现在能力有限,还是用中文好了。

    最近迷上了kindle 3,居然发现这个东西的系统还是开源的, 在亚马逊的官网用GPL(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)发布了些源码。下载后,看了一眼,好乱,一堆的压缩包。在网上找了下,没有发现有整理好的版本,看来我自己定做个性化kindle 3系统的愿望暂时不容易实现啊。
    不弄系统了,自己移植个浏览器到kindle 3上也好。到处搜索看看K3的APP是如何开发的。发现kindle 3 是用的linux内核,上层应用程序却是JAVA( Running natively in Java, active content has access to our Whispernet mobile network and Kindle’s large e-ink display.)。这点让我想到了android, 看看android的构架:

为啥这些嵌入式设备上层都用JAVA来实现应用呢? JAVA真的这么好? 可惜我不会JAVA,难道我真的要学JAVA了?
    我看kindle 3源码包里面有个:gtk+-2.16.5.tar.bz2 ,这个说明了什么?kindle 3的应用程序应该能用GTK+写才对,那官方为什么说是JAVA呢?难道这个官方发布的代码是很久以前的版本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